当前位置:
嘉兴平湖市空气质量多项指标持续保持嘉兴领先实现开门“蓝”
发布日期:2023-01-31 10: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嘉兴平湖市围绕大气防治目标,打好蓝天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连续四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其中综合指数连续三年嘉兴第一,PM2.5浓度连续五年嘉兴第一,PM10浓度连续七年嘉兴第一。截至2023年1月28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2,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89.3%,PM2.5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氮氧化物23微克/立方米,四项指标位列嘉兴首位。

一是工业废气重拳治。在包装印刷、木制家具、金属表面涂装等行业,大力推进VOCs源头替代和高效设施建设,完成VOCs源头替代15家,低效设施整治提升35家。在全省率先开展源头替代补助,获得省级奖补资金620万元。精准实施涉VOCs排放企业错峰生产,依靠准确研判为企业赢得65.5%的生产日数。

二是移动源污染联合治。常态化开展移动源联合检查检测,开展检查检测25次。淘汰老旧营运货车68辆,完成率184%。非道路移动机械新能源替代26台,完成率118%。

三是餐饮油烟智慧治。制定《2022年度餐饮领域“监管一件事”暨“综合查一次”方案》,安装在线监控设施100套,促进餐饮行业整治提升。重点排查餐饮油烟设施配套运行及排放情况,发放整改通知书60余份,立案查处46起。

四是施工扬尘长效治。加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检查建设工程41个,发布“红黑榜”通报3期,通报“黑榜”项目6个。引进颗粒物激光平扫雷达精准溯源,发现和交办异常问题124次。完成23家老旧码头环境整治,完成率121%。

五是农业废气常态治。持续加强秸秆“双禁”力度,常态化开展巡查。秸秆综合利用率97.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