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的“敬业福”--嘉兴海宁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的节日守护
发布日期:2023-01-31 10:5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春节是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日子,但环保人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嘉兴市海宁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同志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做好饮用水源地及其他各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保障,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备勤,践行着监测铁军的使命和担当。

一是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协调做好辖区内各类自动监测站点的运维保障工作,确保站点正常运行。安排专人每日网上巡查站点数据,加强空气质量预报会商,及时报送预警提示。同时,重点关注好两个饮用水源地水质变化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二是扎实做好应急监测准备。加强应急监测相关仪器设备、车辆等的维护,做好试剂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相关应急监测设备全天开机预热,确保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能够快速准确高效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三是加强值守做到快速响应。春节期间应急监测负责人和值守人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除此之外未轮到值班的同志外出也进行口头告知,便于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能迅速组建应急监测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报送监测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