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环境报》头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向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印送廉洁倡议书:做廉政建设明白人勤俭持家顶梁柱
发布日期:2023-01-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欢乐祥和喜迎新春 风清气正奋楫扬帆”“倡廉特快请家属签收”……近日,在农历兔年即将来临之际,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充分发挥“家庭+单位”监督合力,前移家风教育监督关口,以廉信的方式给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一份廉洁倡议书,让清廉之风吹进党员干部家庭,促进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廉信两页,纸短意深。一封封感情真挚、主题鲜明的廉信倡议书在给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带去新春佳节问候祝福、汇报2022年浙江生态环境厅工作之余,倡导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携手共进,做廉政建设的“明白人”。牢记“贵在自律、重在他律”,不断推动和促进“五个干事”作风要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和巩固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工作阶段性成果。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将正风肃纪与政治监督结合起来,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痛定思痛、绝不再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希望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同心共力,做勤俭持家的“顶梁柱”。带动身边人做好身边事,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用实际行动拒绝腐化,一起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勠力共为,做事业发展的“弄潮儿”。争当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排头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这一纸廉信倡议书言语虽朴实,但字字千钧,在兔年春节前收到这封廉信,给我们起到了及时提醒作用。它不仅警示每个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主动树立良好家风,还提醒各位家属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一名党员干部家属在收到廉信倡议书后立即写下回执,表示会做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守好“幸福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度欢乐、祥和、廉洁的新春佳节。

一封廉信寄清风,清风拂耳守廉明。“年关也是廉关,是党风廉政问题的易发高发期。”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节前廉信倡议书的方式温情提醒,就是为了让廉政教育更能触动人心,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紧纪律底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家风家教,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上。下一步将持续以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文化建设“大文章”,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家风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守正创新的良好氛围,深入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上,努力交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美丽中国省域标杆的高分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