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厅举办全省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1-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各级对部、省两级改革方案和披露系统填报等内容的理解、把握和落实,1月13日,我厅以视频形式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工作培训班。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所辖分局负责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的同志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环科院专家结合国家改革方案精神,从改革的工作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保障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浙江省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内容,并围绕企业环境信息年度报告和临时报告具体填报,详细阐释了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格式准则。系统开发公司技术负责人从“系统简介、系统功能、系统登录、操作培训、常见问题”等方面,结合有关案例演示,逐项逐条讲解了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填报内容、具体要求等实战事项。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从“全面组织发动、科学确定企业披露名单、加强政策宣贯”等方面,交流了地方主管部门组织驻地企业开展试填报有关做法。湖州威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从“精心筹备、资料收集、科学填报”等方面,实打实介绍了企业试填报过程,分享了实战经验。通过此次视频培训,为全面开展、全面落实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培训会对近期推进信息披露改革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首次企业信息填报作了部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各方责任。充分认识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改革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完善配套措施,定期督促调度,增强实战实效,确保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二要坚持齐抓共管,切实形成部门合力。加强对驻地企业的督促指导,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厅方案要求,提前谋划,迅速行动,认真组织,确保“应纳尽纳”“应填尽填”。三要加强宣贯培训,切实浓厚改革氛围。加强驻地有关企业的宣贯工作,进一步做好方案的解读和政策引导。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让管理部门有“渠道”互通监管信息,方便公众“随时”查询获取信息,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