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环境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9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环境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督察专员韩志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峰会环境保障部省厅系统所有人员,省气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桐乡市、嘉兴市介绍了峰会环境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环境保障部督查指导组、监测预警组分别介绍了督查巡查、监测预报预警专项工作方案。

韩志福充分肯定了各地各有关单位前期工作成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以更强的担当扛起峰会环境保障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峰会环境保障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树牢精准保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环境保障工作,努力展示乌镇、桐乡、嘉兴乃至浙江的优美生态环境,助力擦亮“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省域品牌。

二是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抓好环境保障各项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全面行动起来,按照方案要求,高效精准科学开展预测预报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环境执法检查,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嘉兴市、桐乡市要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管理预案,强化涉疫重点场所培训督促指导,确保各类废物、废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三是强化统筹,以更实的举措凝聚攻坚合力。

各相关地市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属地工作方案或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厘清职责分工,形成强有力的指挥保障体系;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省统筹,共同发力,多跨协同,部门联动,同频共振协力推进保障工作;要积极借助数字化监管平台和科技装备,精准打击、精准保障,精准指导,同时寓服务于监管,助企纾困,多措并举,确保环境保障工作高效运转、合力推进、全面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