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在宁波奉化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1 17:2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厉兵秣马时,沙场秋点兵。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执法、规范执法能力水平,9月16日-18日,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省总工会和省妇联主办,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协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在宁波市奉化区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精兵强将展开激烈角逐。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督察专员韩志福,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明,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施玉五,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鲍冬芳,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宋雁、市妇联副主席张月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韩志福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打造专业执法队伍、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示范样板,就是要在加强专业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执法能力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化大练兵以练为战、以战为训、战训结合有关工作要求,以技能比武活动为抓手,提升执法本领、培养顽强作风、增强担当精神、磨砺执法“利剑”,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夯实生态环境执法保障。

开幕式上播放了各地队伍风采展示视频短片,综合展示了各地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亮点特色和队伍建设的良好风貌。

本次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既是一场业务的全面提升,也是一场精神与作风的严格考验。活动现场设置了无人机执法应用、执法新装备应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VR现场模拟执法、理论考核等五个科目,其中红外热成像、挥发性有机气体分析仪等新式装备应用首次纳入比武考核,无人机执法应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等考核更加贴近实战,对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能力水平进行全面考察。全体参赛人员在比武活动中奋力拼搏,表现出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武对决,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风采。

执法新装备应用

无人机执法应用

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

VR现场模拟执法

理论考试

各设区市举办了市级技能比武活动,筛选发现培养了一大批执法能手、执法尖兵,为省级技能比武活动举办奠定良好基础。本次活动的开幕式、闭幕式与比武考核现场首次通过视频与图文的方式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近3万人。

在闭幕式上,韩志福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向所有为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付出心血和汗水的组织者、参与者、支持者和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对本次比武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两年的技能比武活动,各地科技执法、规范执法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区域间执法水平参差不齐,执法装备配备水平总体偏低,高端装备有效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各地要以此次技能比武为新的出发点,充分发挥执法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督帮扶和专项行动作为练兵场,坚持“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要求,苦练执法基本功,进一步突出实训、实战、实效,补短板、强基础、固底板、扬优势、激活力,在全省持续掀起练兵热潮,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执法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韩志福,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章哲,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春泉,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处长李向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集体和个人

集体

一等奖

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二等奖

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三等奖

杭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湖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个人

一等奖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  郑泽凯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  王耀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  张坚云

二等奖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象山分局  蔡华峰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平湖分局  徐晨曦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  陈刚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  余烘亮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平分局  曹金英

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  赵俊

三等奖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  应立伟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  雷滨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陈先长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嘉善分局  孙丰泽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  陈建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  周晟阳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  洪利江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  张世冬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  卢嘉凌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  林晓微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  胡幸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