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瑞安市创新“公众开放+N”的公众参与模式 助力满意度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04 12:4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以“公众开放+N”的合作开放模式,积极推进环保设施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工作,助力满意度提升。2021年瑞安市生态满意度排名增幅居全省第三、温州第一。

一是公众开放+志愿者队伍。培育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充分利用民间河长协会、老大妈演出团等志愿者队伍组织活动优势与开放单位专业讲解优势,相互促进,共推公众参与。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契机,开展生态环保公益宣讲进社区活动。自2021年以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83场,受众面达9000余人次。

二是公众开放+科普教育。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国低碳日、生态文化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不同参观群体,在全市6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安排相应主题活动,鼓励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

三是公众开放+实践教学。该市鼓励130所绿色学校与5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资源共享,组织开展学生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将学校的环境科普课堂搬到环保设施现场,将中小学生的环境教育变成实践性课程。

四是公众开放+一键预约。依托瑞安新闻订阅号、微博、瑞安日报等多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预约方式,引导公众通过“一键预约”参与到设施开放中来,进一步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2021年以来,组织线下活动38场,参观者2000余人。活动曾被学习强国、温州新闻等主流宣传平台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