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瑞安市多管齐下提升治水宣传覆盖面
发布日期:2022-06-07 22:2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温州瑞安市在治水宣传战线上积极作为、顺势而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治水宣传,让护水、爱水的理念深入人心,“五水共治”群众幸福感连续两年位列温州第三。

一是全面动员保长效。采取“报纸有文章、电视有画面、广播有声音、网络有信息”立体宣传手段,做到治水宣传全覆盖。利用对农应急广播平台,向全市518个村、社区播出治水公益广告;以“十进”为抓手,发动乡镇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五水共治”幸福感宣传,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和小礼品5万余份;发挥示范效应,民间河长带头开展治水护水宣传、水体巡查等活动200余次。

二是户外宣传造氛围。整改河长公示牌600余个,确保公示牌醒目、整洁、信息准确;加大公交车身治水广告宣传投放力度,精心选择3条公交路线,覆盖全市22个乡镇(街道);通过3处主干道户外大屏、276个楼宇电梯等户外宣传方式,让群众知晓关紧水龙头、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日常行为都是参与“五水共治”,提升“五水共治”认知度。

三是强化督考有实效。提高治水宣传工作在治水考核分值中占比,加强对乡镇(街道)治水幸福感提升工作的考核,通过模拟调查各乡镇(街道)排名情况进行赋分,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居责任,落实治水宣传工作人员和经费,明确治水宣传工作内容,有序推动网格员、驻村干部积极开展治水宣传“十进”,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大型治水宣传活动34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