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浙江主场活动在东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6月3日上午,在第五十一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浙江主场活动在金华东阳市横店镇举行。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绿色环保倡议,人人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浙江。

微信图片_20220603144707 (1).jpg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金华市、东阳市主要领导参加主场活动。

7505302139cb43b5c4ac310108a0a21.jpg

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从“绿色浙江”到“生态浙江”再到“美丽浙江”,我省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上,信念始终如一、行动坚定不移。六五环境日浙江主场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由省生态环境厅、金华市政府主办,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市政府承办,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省环境监测协会、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协办。

微信截图_20220606105629.png

活动主会场设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影视广场。现场演绎了绿色影视“十要十不要”情景剧,倡导影视创作从编剧到片场再到后期,全产业链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聚集了1500多家影视企业,全国三分之二的影视剧在此诞生。在此发出绿色影视的倡导,对影视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进而利用影视作品带动全社会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微信截图_20220606105718.png

“影视碳汇林”项目在八面山北麓启动,60个在横店影视城拍摄或筹备剧组的代表挥锹种下树苗,并培土浇水。种下一片希望,守住绿色未来。今后来横店拍摄的剧组都将在这里种一棵树,每棵树上面都会有一个剧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呈现剧组简介、海报照片、拍摄花絮等信息。

2da4d167d9f949befa04e3707a464d0.jpg

清洁美丽的世界,是人们共同的盼望。活动现场发布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浙江倡议书,市民代表、企业家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及影视界代表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携手汇聚强大的“绿色合力”,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不断贡献浙江智慧、浙江力量。

a5da1d2689b8ada53608b7955d0574e.jpg

58de0e0cee5d6f28147551a61611a03.jpg

现场还举行了共富“浙里”美丽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随着跑发令鸣响,横店跑团意气风发地出发,带动全省各地的跑团在六五期间用脚步丈量身边的美好,用热情拥抱最美的大自然。通过美丽跑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生活。

金华市相关部门单位,金华市各县(市、区)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负责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六五环境日浙江主场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06110000.png

现场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考察了横店影视产业园LED虚拟摄影棚和横店东磁电池片七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