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1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6月15日,我厅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一行并座谈交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以淼,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出席协议签署活动。

郎厅表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环境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的务实行动,对于统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郎厅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推进我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多浙江方案和浙江样板。要携手共进,探索建立厅院合作长效机制,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创新探索,共同促进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积极打造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要务实高效,细化任务责任分工,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合作协议有效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新示范、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研究、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建设示范、污染防治攻坚战研究、生态环境工程咨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