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义乌市积极推进生态保护治理业有效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针对金华义乌市生态环保治理投资任务重、抓手少的严峻形势,年初以来,义乌分局牵头开展工作,多方联动、双管齐下,千方百计挖掘、推进投资项目。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1-4月份,该市生态环保治理业有效投资为1.4214亿元,同比增速11.3%,投资总额位列金华县市区第一,投资增速位列第二。

今年以来,义乌分局积极梳理有效投资任务清单,对接发改和统计部门,挖掘8个项目,预计今年完成入库工作。同时分管领导带队与发改局协调沟通华川污水沼气和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的核准事项,目前该项目已获发改部门核准,于4月入库,有效投资额已累计达到3000余万元。

为解决义乌光伏行业高浓度含氟废水等问题,在压茬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义乌分局作为工业污水处理厂的主管部门,积极牵头推进武德工业污水处理厂二期4万吨/天的扩建工程,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和科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初步设计中,力争今年9月份入库。

为有效确保任务完成进度,义乌分局还将生态环保有效投资列入双月的镇街红黄旗考核,进一步发挥镇街的属地优势,群策群力挖掘有效投资项目,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入库,中期督促项目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有效投资增长15%,投资额达到4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