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碳普惠减排量登记备案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12月1日,省林业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在杭州共同举办了浙江省首批浙林碳汇项目减排量开发交易暨浙江省碳普惠减排量登记备案系统上线发布会。会上我厅王以淼副厅长宣读首批浙林碳汇项目减排量登记备案结果,并宣布浙江省碳普惠减排量登记备案系统上线。

为大力推动全社会低碳行动,助力亚运碳中和,我厅组织省低碳发展中心牵头编制了《浙江省用于大型活动(会议)碳中和的碳普惠减排量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该管理办法,我厅负责碳普惠减排量备案及注销工作。为规范碳普惠减排量管理,我厅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更好服务全民践行低碳行动为目标,构建了全域、全链路的浙江省碳普惠减排量登记备案系统,推动多元化、可持续的碳普惠模式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该系统由登记备案、注销两大功能模块和活动碳试算、方法学储备库两大服务模块组成。申报单位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减污降碳在线应用登录系统,一站式提交碳普惠减排量核算报告、核证表、备案申请表,发起备案登记申请。碳普惠减排量使用后,可快速选择已备案的碳普惠减排量,发起注销申请。主管部门可通过浙政钉账号,登录减污降碳在线应用系统,在备案管理界面,管理人员可根据申报单位提交的相关信息与佐证材料,审核登记备案、注销事项。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迭代系统,进一步发挥系统在大型活动碳中和,特别是亚运碳中和的作用,推动全社会低碳行为,促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