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来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1-09-16 08:4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9月15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翠萍带队来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专项督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培国,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辐射站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巡回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随机抽查、资料查阅等方式,全面细致检查了省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会上,叶翠萍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亲自抓、带头抓,分管厅领导亲力亲为、一线指挥;专班同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省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情景课堂、专题研讨、典型引领、线上线下结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实践方面,省厅通过清单管理、压实责任、改革创新、凝心聚力,聚焦民生关切办实事、聚焦企业发展解难题、聚焦共同富裕有作为、聚焦攻坚克难求突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培国向指导组汇报了省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一是领导表率“带头学”。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高标准规范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厅领导带头学、带头讲,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创新载体“深入学”。围绕提高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时效性,组织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 生态文明日日讲”微信专栏,运用楼道电子屏等“云阵地”,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为学史力行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学史力行“实践学”。明确责任清单、树立实干导向、打造晾晒比拼平台,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融合推进专题学习与“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督导期间,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还与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辐射站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