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17:4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8月20日下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传达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主持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联络组郭振宇、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人力社保厅、省生态环境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外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9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王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一阶段9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聚焦解决企业和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和为基层减轻负担办实事,坚持边学边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王义强调,“七一”之后,省党史学习教育转入新阶段,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认真解决思想重视程度有所松懈、群众企业基层获得感还不够强、层层压实责任还需要加力等当前问题短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王义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中学、个人自学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要强化闭环推进,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自我查与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对“三为”专题实践活动项目再梳理、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进一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要在破解如何完善“八八战略”年度评估机制、如何率先构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如何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如何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如何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和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等事关我省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问题中去谋划落实“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要倒排时间表,定期开展自查自评,切实对照量化考评办法进行查漏补缺,并及时反馈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要注重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思想准备、材料准备、谈心谈话准备、方案准备等,为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早作准备。

会上,9家单位分别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虞选凌代表该厅进行了汇报。省生态环境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双建”工作为牵引,以“学好党史践初心 生态惠民担使命”专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深入实施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程为抓手,切实把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作为“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切入点、着力点,通过创新运用“大讲堂”“微平台”“微党校”“三个平台”,建立健全项目清单管理、专班实体运作、平台晾晒比拼“三项机制”,用好用足组织生活、党建共建、宣传宣教“三个载体”,深化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有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落实了一批企业帮扶举措,创新推出了一批基层服务措施,让基层、企业和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推动生态环保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一件事”改革、废旧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清零”等13个厅“三为”专题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已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生态环境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经验成效展板和专题片,考察调研了元素分析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实验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综合监测站、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中心等生态环保基础设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