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省长徐文光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7月26日下午,副省长徐文光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徐文光先后听取了固体废物闭环监管工作、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进展和多跨场景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浙固链”场景应用、排污权交易场景应用以及生态环境综合协同管理平台演示,并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徐文光指出,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核心内涵,将数字化改革融合贯穿于理念、思维、机制、方法、工具、手段、团队文化各个方面,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通过数字赋能、业务协同、技术倒逼、流程再造、制度重塑,从根本上实现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实现系统集成、高效协同,迎接这一场深刻的变革。

  徐文光强调,省生态环境厅数字化改革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力量,建立了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提升了环境污染问题感知和发现能力。我省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要强化体系构建,形成线上线下整体系统、深度清晰的体系化架构,搭建全社会、大生态工作格局。要以小切口驱动大场景,打造经典场景、综合集成、具体应用,提升重点环境污染问题、环境污染事件尤其是突发事件、公共事件的预警预报能力。要以实战应用为导向,以效果为印证,围绕解决群众重点关注的环境问题,深入研究,深度研判,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扬长补短,借势借力,不断攻坚破题,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

               

  方敏厅长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深化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完善牵头抓总和统筹协同运作模式,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