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度全省土壤污染防治与固体废物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嘉兴海盐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7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6月3日至4日,2021年度全省土壤污染防治与固体废物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嘉兴市海盐县召开,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土壤处(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县(市、区)分局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嘉兴市危废处置“三化”典型案例、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收运平台“五统一”建设与信息化管理项目、省内首个危险废物刚性填埋场以及“无废农场”示范项目,全面学习了嘉兴市土壤固废工作的先进做法。

    座谈会上,观看了嘉兴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宣传片,部分县(市、区)分局交流了土壤和固废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和问题整改进展,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十三五”工作成效和“十四五”工作打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竺恒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2020年和“十三五”全省土壤和固废工作成效,全省土壤固废监管战线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挑重担、打硬仗,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克服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净土清废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竺恒峰总工程师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持警醒,对当前工作形势要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认为当前形势表现为“总体向好、局部领先,基础薄弱、问题突出,对照窗口、任务艰巨”24个字,存在工作基础与精细化管理要求之间的矛盾、工作现状与约束性目标任务之间的矛盾以及工作支撑与迫切的实际需求之间的矛盾等三个方面的矛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正视问题,有力应对挑战,牢记“两个务必”,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细致做好土壤固废各项工作。

    竺恒峰总工程师强调,土壤固废工作既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求全省土壤固废战线同志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前瞻谋局、系统布局、有序开局、精准破局,高效控局,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十四五”和2021年净土清废攻坚战,为迎接建党百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

    竺恒峰总工程师最后就打造生态环境治土治废铁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在全省土壤固废治理领域得到坚决执行和有效落实;二是要坚守红线讲纪律,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36条”办法,确保正风肃纪不松劲;三是要学史力行讲作风,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