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市南浔区在全市成立首个水上生态联勤警务站
发布日期:2021-06-21 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6月18日,该区公安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浔大队、市生态环境局南浔分局共同挂牌成立了全市首个水上生态联勤警务站——南浔頔塘水上生态联勤警务站。

一是规范工作机制。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通过联合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多部门联勤联动,实行联合办公工作机制,立足执法一线。

二是破解执法难题。该警务站成立当天,各部门执法人员对长湖申线頔塘运河开展首次联勤执法行动,重点查缉沿线码头船舶水污染、非法从事渔业捕捞船舶等违法行为,通过执法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强化联合巡航执法力度,增强执法震慑力,有效打击涉水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推动信息共享。通过此警务站的成立,建立健全数据信息共享、异地协查等长效机制,形成执法闭环,有效提升执法效率,保护水域环境资源。今年以来,该区7个县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及4个行政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水以上,达标率100%。同时,增强人员装备力量互补,补齐基层执法硬件设施,公安部门的执法保障也是对生态环境等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力量的重要支撑,针对涉刑案件的办理有效解决了行刑案件衔接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