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辐射处党支部开展“每月学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辐射处党支部落实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5月6日,辐射处党支部开展“每月学党史”活动。本月活动由轮值支书陈晓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历史上两个重要的《历史决议》:一是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二是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尽管两个《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任务有所差异,但都是在重大转折时刻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对推动中国历史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会议对《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了逐条学习。该决议对建国三十二年来党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作出了正确的总结,全面地、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充分论述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为统一全党思想,重塑党内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前途的信念和信心,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结合核与辐射工作实际,陈晓红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移动通信技术简史和5G通信技术》微党课。课堂普及了移动通信技术基础知识,回顾了从1G的大哥大、2G的诺基亚、3G的CDNA、4G的无线蜂窝通信协议到现在5G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我国移动通信技术从1G空白、2G跟随、3G参与、4G同步到5G主导的艰难奋斗历程。5G技术,不仅仅是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更是未来数字世界的驱动平台和物联网发展的基础设施,是我国“新基建”中的重点内容。作为我省电磁辐射环境监管者,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5G建设的重要性,寓服务于监管,及时研究解决5G建设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做好5G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支持我省5G事业安全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