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州温岭市石桥头镇正式成为全国首个“美丽中国 · 深呼吸小镇”
发布日期:2021-05-14 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5月9日下午,“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授牌仪式在温岭市举行,“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为石桥头镇授牌。石桥头镇正式成为全国首个“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

石桥头镇自然环境资源丰厚,素有“城市后花园”的美誉。近年来,该镇矢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对标“五高一低”评价体系,积极开展“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创建。全镇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100%,空气清新率达97.35%,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养生福地”,先后获评省生态镇、省森林镇、省卫生镇、省美丽乡村示范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等称号。2020年10月至12月,深呼吸小城专家组对石桥头镇递交的《关于创建“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的申请函》及其申报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和对标评价,形成专题评价报告,最终综合评价得分为90.5分,同意命名石桥头镇为“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纳入“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共建体系,并报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予以批准确认,评价报告一并录入“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数据库。

同时,专家组以形象锦言“海塘花灯·湖漫游龙”作为评审结题及贺仪。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柳忠勤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此次评定,是严格对标“五高一低”评价体系,经过专家组缜密评定得出的结果,反映了石桥头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希望石桥头镇以这次授牌命名为契机,不断擦亮“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的金名片,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