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厅举办浙环论坛“碳达峰碳中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14:4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提高各级政府部门对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的认识,确保浙江省碳达峰和碳中和相关工作顺利开展。42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在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浙环论坛专题报告会特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初步认识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生态环境厅王以淼副厅长主持。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达峰工作专班成员单位2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徐华清主任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922”重要宣示后中美欧在国际气候变化舞台上的交流互动,指出中国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家合作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强调“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硬仗,也是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能力的一场大考。就如何控制化石能源总量、把握战略定位问题、碳达峰方案编写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

王以淼副厅长强调,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碳达峰工作的艰巨性,扎实推进有关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