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厅2020年度平安浙江建设工作荣获省级部门考核优秀
发布日期:2021-03-31 19:1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3月30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在杭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31080508.jpg

会上,省领导为获一星平安金鼎的市、县(市、区),获平安金鼎、银鼎的市、县(市、区),省级部门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授鼎授牌。我厅荣获2020年度平安浙江建设省级部门考核优秀(排名第一),连续4年获此殊荣。

2021033102.jpg


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围绕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切实抓好政治安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经济金融安全、社会治安维护、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六方面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的根本性转变,一体协同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会上,方敏厅长作为省级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唯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方敏厅长指出,2020年省生态环境厅对标“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目标定位,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坚持将平安浙江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融合,一体谋划,联动推进;始终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高位向好态势;坚持底线思维、人民思维,推动化解环境信访矛盾纠纷;坚持“制度”和“智治”两轮驱动,着力从根本上提升治理效能、保障环境安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公众满意度持续9年提升,全省环境信访总量连续5年下降,连续7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连续9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下一步,我厅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特别是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突出风险防控争先,苦干实干、再接再厉,努力争当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排头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