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赴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08:4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要求,11月2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赴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向基层一线生态环保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分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130余人聆听宣讲。

方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事事见效,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做出贡献。

方敏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在深学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的边界,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方敏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信仰信念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深学细悟、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方敏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良好环境普惠度,推进形成全域共富大美格局;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公众环境满意度,迭代深化环境问题发现机制;着眼改革创新辨识度,着力打造整体智治硬核成果;提升环境治理精细度,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切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力学笃行、履践致远,努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方敏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生态环保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谱好对党忠诚“主题曲”;厚植人民根基,谱好实干担当“协奏曲”;坚持自我革命,谱好正己修身“进行曲”;增强个人本领,谱好能力过硬“交响曲”;在汲取力量、勇毅前行,生动展现浙江生态环保铁军新形象的同时,争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