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双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22:1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11月1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双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推动“双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翠萍到会指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培国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期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巡回指导组同志,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厅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办负责人,厅机关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女工委主任,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方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程,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推动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仍然存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还不够平衡、个别领域廉政风险还比较高等问题。


     方敏强调,在下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纵深推进“双建”工作中,要突出一个统领,在政治铸魂上下功夫,努力展现“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用活“浙环论坛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1+2”机制等学习载体,努力做到深学细悟,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仔细对照省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和年初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查缺补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


     要扛起一面旗帜,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努力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新格局。切实织密建强组织体系,积极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深化推进党建共建共享;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版,深化落实“月联系、季走访、年考核”机制,用好用活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资源;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要争创一流业绩,在深化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展现“重要窗口”的新担当。切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加强民生项目实施情况督导验收评估,深化做实政策举措,谋划落细明年惠民便民利民新举措;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主动发现报告、争先创优晾晒比拼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等机制,做到党建统领、常态长效;不断完善责任落实制度,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要坚持一体推进,在清廉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展现清正廉洁的新气象。适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教育日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研究制定“廉政风险清单、防控措施清单、制度机制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报告机制,探索开展政治家访,持续加强明察暗访,扎实推进“关心关爱•温暖机关”系列活动。


     会上,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为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厅监信处和“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厅辐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项立武同志颁奖。

  会上,厅水处、大气处、辐射处、监信处党支部和省环科院党委等5个基层党组织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双建”工作经验交流。

厅水处党支部重点汇报抓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厅大气处党支部重点汇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厅辐射处党支部重点汇报抓党建带队伍推进“双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厅监信处党支部重点汇报廉政风险排查“四张清单”方面的经验做法。

省环科院党委重点汇报利用人才、科技资源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