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来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巡回督导
发布日期:2021-11-10 08:4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115日上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见面会召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出席会议并传达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反馈督导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厅长方敏作表态发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培国,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王义首先对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认真负责,突出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聚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切实推进理论武装,激发创业动能,服务保障民生,做到了规定动作落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尤其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创新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中,能够结合省生态环境厅的职能和本职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王义指出,截至目前,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刊登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做法4次,《微专栏推动大学习》入选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红色文物故事《全国首部河长制专项法规》在学习强国平台刊登;46三为专题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完成30项,按时序推进16项,3个项目分别获李克强总理、袁家军书记、生态环境部部长批示肯定,所有已完成项目服务对象均表示满意;有关经验做法在旗帜网、中国环境报、浙江新闻等媒体刊载79次。今年9,省环科院还获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省厅辐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项立武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厅监信处获评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特色亮点涌现、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仍存在理论学习离学深悟透还有差距、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与预期目标还有差距等不足。

王义强调,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要求,结合省厅实际,更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持久深入学,继续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大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领悟,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

要更加注重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在强化分类指导上取得新成效。做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突出重点对象,坚持求真务实,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养成我要学的良好习惯,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整体水平。

要更加注重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效。做到按照《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深入了解群众、基层和企业需求,细化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显现、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方敏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省巡回指导组对省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充分肯定,以及提出的指导意见。

    对于下一步工作,方敏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立行立改,不不扣抓落实;对标对表,毫不松懈推进度;践行初心,办好实事惠民生;学史力行,同频共振开新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善始善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先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在推进共富共美、深化环评制度一件事改革、通过数字化改革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示范基地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加快探索实践,形成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良好生态环境的普惠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全国贡献更多的浙江经验,不断筑牢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态基础,持续擦亮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生态底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