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市率先开展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15:0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提高污染治理能力的通知》(环办水体〔2021〕19号)《温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温医改办〔2021〕7号)等文件要求,确保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根据统一部署,各相关医疗机构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隐患,对运行不正常或不能稳定达标的污水处理设施,严格落实整改提升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下步生态环境和卫生行政部门将联合开展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执法监测,对相关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处到位,从而进一步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升医疗行业污染治理能力,保障环境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