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马青骏带队赴温州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17:0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新年伊始,在十四五新一轮治水开局之际,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马青骏于15日至6日带队赴温州市调研五水共治工作,为基层加油鼓劲、把脉问诊、督导服务,并聚焦重点难点,共同商讨治水之策。

马青骏一行实地调研了乐清、瑞安、平阳等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国省控断面水质提升、生态拦截沟、美丽河湖建设、《今日聚焦》曝光点位整改等工作情况。

在乐清,马青骏充分肯定了乐清市打好东干河流域治水翻身仗的工作成效,鼓励将虹桥镇打造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温州样板。在瑞安,他对瑞安市曹村镇乡村振兴中的治水历程表示赞赏,并对中塘河生态氮磷拦截沟渠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在平阳,察看江口渡和小姜断面后,马青骏要求要切实加强断面水质的巩固提升和水系的生态修复。

16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温州市五水共治工作汇报。

在工作交流中,马青骏指出,过去一年,温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亲自督办,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治,克服前期疫情和近期干旱影响,顺利完成年度各项治水工作任务,特别是攻坚克难完成蒲岐断面水质达标治理工作,各项工作成效取得实属不易。

马青骏强调,当前温州五水共治工作仍然任务艰巨,要更加清醒认识当前治水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十四五温州治水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打好翻身仗。

马青骏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治水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认真总结七年来温州治水的经验特色,梳理发掘工作成效亮点,进一步提振全市治水士气;二是系统谋划温州今后五年治水行动,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治水工作方案,打好治水巩固提升持久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建立动态问题库,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的积极作用;四是坚持整体智治,推进五水共智持续提升治水科技支撑,通过数字化、信息化和科技手段推进治水工作;五是坚持全民治水,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动公众支持治水、参与治水,切实解决曝光率较高、满意度较低的问题,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治水的幸福感、获得感。

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等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