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市长兴县2021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居全省区县第一
发布日期:2021-01-05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湖州市长兴县获2021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2899万元,成为全市唯一获得2021提前批中央治气资金区县,同时也是全省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最多的区县。一是打好基础有实力。高标准谋划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废气治理项目,争取示范。重点推动水泥行业深度脱硝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全省首条氮氧化物排放可稳定在100毫克/立方米以下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在槐坎南方运行成功,长兴南方水泥脱硝工程氮氧化物浓度可基本稳定运行在到50毫克/立方米以下,为全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树立标杆示范。二是做好对接有信心。高频次开展政企对接,确保在生态环境治理上政企同心,目标一致。与南方集团、旗滨集团等重点企业多次对接,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研讨,鼓励企业实施绿色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在环保设施尤其是废气治理设施上采用更先进更有效的技术。在争做绿色示范企业的基础上,预计投资10亿元用于废气治理提升。三是抓好成效有底气。高质量开展调研检查,确保项目进展成效。积极对上对接争取,在及时吃透最新生态环保政策的基础上,主动邀请省市领导专家到长调研,现场检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根据政策动态和领导专家意见实时调整项目细节。截至目前,已邀请20余名领导专家到该县开展5次调研,全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现场推进会在该县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