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湖州市德清县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8 11:3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9月23日,庆祝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湖州市德清县田博园拉开帷幕,本届田博会采取东西部联动举办的方式,由该县和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分别承担东部和西部的展览。德清会场的主题为“e起回归·i的田园”,叠加了农文旅元素与现代科技元素,将更多的德清符号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展现了德清从美丽乡村到智慧乡村、未来乡村的深刻变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幕。

一是欢聚一堂庆丰收。开幕式以德清嫂和天宝作为人物串联,邀请全国各地农民代表与本土文艺骨干演员以沉浸式的行进式观演模式呈现丰收景象,同时运用新科技载体进行活动“云”讲述。24个摊位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农产品,推进东西友好交流协作。

二是共享经济迎小康。通过直播带货等新形式,助力推动农业+互联网、农产品+电商的融合发展,打造德清文化旅游新名片和中国“电商+农文旅”产业新地标。此外,以“全面小康 美好生活”为中心,充分整合夜游、夜购、夜娱补齐夜间经济短板,发展“田博园”夜生活品牌。

三是专题会议助振兴。9月24日—25日,举办第三届莫干山会议。近300名全国“三农”相关单位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主旨发言和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此外,还将举行“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产业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迈入小康社会”专题研讨会,分享乡村振兴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