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钱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杭州钱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提前一月完成年度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截至8月27日晚21点46分,随着最后一家企业经过三轮审核、修改直至会审通过,新区自今年五月份以来1864家应发证或登记企业的国家版排污许可登记管理工作已全部完成,比省市规定9月底完成的目标提前了一个月。从五月份开始通过四举措扎实推进:

一是未雨绸缪,率先计划部署。在疫情防控时期,生态环境分局便开始全面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登记发证工作。局领导亲自挂帅,各街道、局各科室组建成专项工作小组,筹划二污普所有企业数据平台导入、分类分级、清理整顿发证或登记、年度发证或登记等各阶段工作任务;

二是引入专家团队,加强技术服务。为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填报,生态环境分局引入专家技术团队提供技术支撑,开设排污申请与登记线上钉钉课堂、QQ课堂培训。并按行业分批次组织共计7次现场填报培训,由专家面对面指导,现场解决企业困惑;

三是分片包干,联合街道共同推进。充分动员街道力量,对“登记管理”企业实行点对点宣传告知,实行逐个“销号”管理。在地址不详、联系未果的情形下,联合街道利用双休日进行摸排寻找,提供上门指导服务。

四是分类处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根据三类企业特性,分别建立钉钉、QQ等专项沟通群,由工作人员、专家团队实时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针对多次培训、审核不过的企业,最后阶段进行集中式现场冲刺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