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双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20072201.jpg 

7月14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双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庆祝建党99周年。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陈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培国主持会议。

2020072202.jpg

方敏在讲话中对厅“双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双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深入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特色不断彰显,建立了“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长效机制,有力有效推动了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深化党的政治建设,通过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建立“第一议题”制度、主题党日活动“1+2”机制、政治生日制度,开展政治监督试点工作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显著提升。巩固提升服务本领,通过建立“三服务”长效机制、“企业环保咨询日”制度、“基层减负”制度、开展岗位练兵“大比武”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专业能力显著增强。改革创新激励担当,通过创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最佳展示会”、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举措,推动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氛围更加浓厚。正风肃纪强化监督,通过“每日一教育”、深化 “两反对两提升”活动,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更加过硬。

二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深化“双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推进。要深刻认识深化“双建”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是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重要窗口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力驱动。要谋划好运用好这个“总牵引”,推动“双建”工作走深走实、常态长效,让全省系统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为党建高质量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三要再接再厉,努力争创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双建”工作新成效。精准推进政治监督,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成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排头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先锋队”。持续推进固本强基,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深化清单管理,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创新推进工作载体,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擦亮两张绿色“金名片”。深层次提升品牌,围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深化主题党日活动“1+2”机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最佳展示会”等项目,做到一以贯之、常做常新。多角度创设品牌,大胆创新理念思路、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强力推进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责任田”种成“高产田”。建立健全厅领导联系、督导、考核、联动等机制保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绩检验“双建”工作成果。

陈德才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省生态环境厅“双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厅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机关党委牵头抓、基层党组织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确保方案落地见效,围绕《方案》目标,分解到岗到人,强化落实,努力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三要认真总结提升,注重统筹结合,推广典型经验,发挥示范效应。

会上,集体观看了反映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成果的纪实片《党建引领铸铁军》;张培国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获得省直机关表彰和厅系统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党务干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晓蔚解读了《关于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深化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方案》;执法处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弘扬铁军精神 争当“双建”模范——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倡议书》;大气处、土壤处、辐射处党支部书记和省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交流了典型经验。

2020072205.png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厅属各党支部(党委)书记,直属单位下属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