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阳市环境监察大队以环保铁军的六个标准要求打造优秀执法队伍
发布日期:2020-07-13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东阳市环境监察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党章等,对照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工作,面对困难不逃避、不推诿,勇于担当。在执法工作中,以环保铁军的六个标准来严格要求每一个执法人员,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环保卫士,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干净干事,廉洁自律,公平执法。

强势推进专项行动,相继开展“清废净土”、“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等行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一是全面推进特色行业整治执法,根据红木企业量大面广的实际,抓住南市、南马、横店、画水4个重点镇乡街道,组织力量每周至少开展1次执法活动,不断加大执法频率和力度,有效地巩固了整治成果,2019年共立案查处红木企业违法行为192起,处罚款1000多万元;二是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电镀酸洗、医药化工、热电等重点污染行业和有喷漆工艺企业的VOC有机废气治理情况,2019年,共立案查处263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清土净废”专项行动。根据上级卫片拍摄的8个疑似点位进行逐一核查,查清问题,确定整改时限和措施,对电镀、印染、医药化工等重点企业的固废产生、处置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2019年共立案查处固废违法行为65起。四是开展工业集中区专项执法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为前提,查处一批水环境违法行为。深化公检法环四方联动,切实解决执法办案难点,及时召开环保、公安、检察院联席会议,探讨案情,力争打击准确、有效,2019年移送公安案件4件,环境违法适用行政拘留案件1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五是不断完善“双随机”抽查制度,邀请纪检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监督“双随机”抽查企业名单和检查人员名单,确保公平公正,2019年共“双随机”检查企业192家,联合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开展3次跨部门“双随机”检查。

    

2019年,东阳市环境监察大队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7856余人次,检查企业5000余家次,共立案450起,其中一般行政处罚案件396起,采取查封措施54起,因移送公安4起,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行政拘留1人,共处罚款2100万元,比2018年增长75%。2017年、2018年,东阳市环境监察大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执法优胜大队,2019年被评为东阳市劳动模范集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