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清县全省率先将安全隐患全周期管理 纳入“一件事”改革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今年4月以来,德清县开展了“洗楼”式安全隐患排查见底行动,全面提升群众企业的改革获得感。

一是坚持谋划上“一件事”,解决“九龙治水”问题。发布《德清县高质量推进安全隐患排查见底行动实施方案》及《德清县开展“洗楼”式排查高质量推进安全隐患排查见底行动指导手册》,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隐患排查工作都归集为“一件事”,纳入全县44316家单位,整合39个检查要点;建立“一块公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一件事一次办”。

二是坚持数据上“一件事”,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开发“德清县安全隐患排查通”APP,汇聚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应急管理局及市场监管局三方数据,形成了智慧环保、安全、工商企业数据上的“一件事”,集中展现全县安全隐患情况。截至目前,“德清县安全隐患排查通”APP上,已上传排查企业16816家,发现隐患4122个,整改率80%以上。

三是坚持督导上“一件事”,解决“多头督办”问题。将各部门督导归为“一件事”,通过一张“督查清单”引导基层企业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形成“企业自觉洗、乡镇督促洗、部门专业洗、领导督导洗”的闭环式管理。成立了联合督查小组,开展了1次/周的“洗楼”式安全隐患排查见底行动第一次督查,共抽调13个相关部门对应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共同发挥联合督查协调联动的“最大公约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