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看生态环境 | 中新社: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叠加 “绿色治理”如何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0-05-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在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变化的当下,生态文明建设处在压力叠加、攻坚突破的窗口期。两会期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如何持续发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表示,通过十余年的生态省建设,浙江2019年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组织的验收,成为中国首个通过生态省验收的省份。

然而,面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方敏认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虽艰巨,但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信号十分强烈,其中破题的关键在于,通过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