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代表: 协同推动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0-05-2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5月26日《浙江日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不长,但涉及生态环境的篇幅不小。这传递出一个明确的导向: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经济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去年,浙江生态省建设试点通过生态环境部验收,成为全国首个通过生态省验收的省份。但在新形势下,我省生态环境工作面临诸多考验,有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这为我们凝心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方向。今年我省围绕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持续实施一批项目,确保实实在在的治污成效。我们要用好浙江数字化转型的先发优势,完善协同管理平台和问题发现机制,精准施策,依靠科技和法治的力量,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在生态建设上,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统筹考虑自然生态要素,实施“三线一单”,跟进监督监管,深入开展水土修复行动,进行整体保护和综合治理。

  生态环境部门要把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作为突出要务,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岀台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的若干举措,全力实施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工程。

  我们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下,持续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强化环境保障政策供给、深化环保政策技术指导、开展“十百千”服务企业示范行动、探索企业治污正向激励机制等,为稳企业稳增长实现绿色发展强支撑、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