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看生态环境 | 第一财经:生态环保下半年会有哪些新动向?地方环保官员们透露信号
发布日期:2020-05-2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而目前距最后的时间节点只有7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如何“决胜”?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今年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深化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加快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

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下半年生态环境保护会有哪些新动向,污染防治攻坚战该怎么打?连日来,既是全国人大代表,又是地方环保一把手的生态环境厅(局)长们释放了不少信号。

今年两会上,浙江代表团首次以代表团名义提出议案,建议设立8·15“国家生态文明日”。参与议案制定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表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她说,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下半年,浙江省将狠抓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围绕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个行动,实施一批有形项目,强化实体支撑,开展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建设试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