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筑先锋———执法处党支部赴嘉兴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筑先锋

———执法处党支部赴嘉兴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0年5月15日,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两级机关党委指导下,省厅生态环境执法处党支部与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通过省市联动、支部结对,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党员学习提供新视野,为业务交流提供新平台,为队伍建设提供新举措,为服务中心大局提供新动力,省市执法工作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共创红船旁环境执法先锋队迈出重要一步。

    启动仪式上,结对双方共同签订《红船旁环境执法先锋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相互赠送锦旗和党史图书,观看党员微视频党课,并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将以本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给自己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之“钙”,升华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订协议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互赠锦旗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互赠党史图书                                                      党员政治生日:瞻仰红船

   

                            党员政治生日: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政治生日:送“政治生日贺卡”                                              党员政治生日:许“政治生日愿望”

党员政治生日:送“政治生日祝福”

杨晓蔚书记亲赴现场进行业务指导

    共建活动仪式上,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魏元胜指出,市执法队党支部与省厅执法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晓蔚强调,在革命领航地举办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意义非凡,是打造生态环保红船铁军的有效举措,是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的有效举措,是转变作风、深化“三服务”的有力举措,是省市联动、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有效举措。同时杨晓蔚副书记对两个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争做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者推动者;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服务水平;三是要树立党建意识,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增强廉政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双方将以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牵引,以创建红船旁环境执法先锋队为抓手,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深化,不断推出新举措、打出新实招,共推基层党建、共谋执法业务提升。一是组织共建,通过互帮互助、共研共商,不断强化“六有”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六强”先锋支部创建,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二是学习共抓,采取联合培训、读书交流、在线学习等形式,共同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三是活动共办,深化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和“三服务”活动,激励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四是人才共育,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优势,挖掘用好嘉兴红色资源开展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共创“红船旁环境执法先锋队”。五是资源共享,省厅执法处发挥统揽全省环境执法工作大局、理论经验丰富优势,嘉兴执法队发挥紧密联系企业、基层实践工作扎实特点,共同推进环境执法工作干出特色、创出亮点。六是业务共推,积极开展经常性的业务研究交流,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环境执法监管改革试点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等重大任务中强化合作,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执法业务上台阶。七是廉政共抓,共同开展党性教育、思想教育、法纪教育,共同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抓好环境执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一系列实招举措,进一步增强结对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成为答好加快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联考卷”,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