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04 18:5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月3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别听取了应急与监控中心、土壤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认真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疫情发生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放假期间,厅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各位带班领导靠前指挥,各相关处室、单位勇于担当,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平稳有序、扎实有效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同时也处于春节返岗的关键节点。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张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环境监管。聚焦“四对关系” “五个更加” “十个最严”要求,强化大局担当,全方位高质量履行环境监管责任。继续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重视对集中隔离点废物的处置监管,强化能力匹配,做好统筹部署,确保安全处置。高度重视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加大指导监管力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稳定达标排放。加强辐射安全监管指导,规范辐照消杀工作。加强环境质量监测和应急监测,强化预测预报,保障环境质量安全。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统筹强化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等重点的监督指导,督促压实防控措施。三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重视厅机关的内部管控和个人防护,落实严管厚爱措施,维护良好秩序。各处室、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提醒,及时掌握情况,跟进保障措施,悉心关照,加强防护。科学统筹机关办公,减少会议活动,减少人员集聚。四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加强与省卫健委、省建设厅、省直机关工委等的联系沟通,及时反映情况,做好工作对接。五要做好相应的保障支撑。健全完善厅疫情防控工作群,加强指挥调度。及时总结和宣传先进典型,展示生态环境部门在抗击疫情中所发挥的作用。积极研究储备厅系统疫情防控环境管理专家队伍,开展相关技术指导方案和应急措施的准备。六要加强工作报告。落实好报告制度,畅通信息,积极向上报送我厅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