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厅成功举办“亲清直通车·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政企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15:1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12月7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省工商联联合召开了“亲清直通车·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政企恳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参加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小敏主持会议,厅督察专员韩志福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2位企业家代表受邀在会上与会部门深入恳谈交流、共谋绿色发展。

会上,陈浩书记介绍了我省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和“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基本情况;方敏厅长重点解读了《关于深入实施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意见》。方厅长指出,《意见》是在总结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做法基础上,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需要,发掘生态环境职能优势,形成的一个政策集成。目前,我厅正在对现有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评估,将基于评估结果,进一步提升环保惠企政策“含金量”,并把相关政策纳入“十四五”规划。

在政企交流环节,各企业负责人从自身生产经营实践出发,介绍了企业在污染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了环评审批、固废处置和环保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答。

陈广胜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金名片,省委、省政府将始终倾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特别是作为高质量发展基本要求的绿色发展,省级相关部门要营造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良好环境,当好绿色发展的“吹哨者”,强化政策激励,强化法治倒逼;当好绿色发展的“后勤官”,做到加强设施保障;当好绿色发展的“店小二”,做到抓改革赋能,做到抓服务提质,做到抓落地见效,深化“三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