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镇海电厂4台燃煤机组全部关停 减排效益显著
发布日期:2020-12-29 14:0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号燃煤机组正式关停,标志着镇电4台20万千瓦燃煤机组如期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关停。不久前,位于新址的镇电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已投入运行。

镇海发电厂始建于1977年,通过以厂带建的方式,成为全省第一个超百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为浙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随着节能减排标准的不断提高,原有燃煤机组已不适应发展需要,清洁化、低碳化能源转型迫在眉睫。镇电三、四、五、六号4台机组全部列入浙江省“十三五”关停计划。按照“先建后拆”原则,作为省重点建设工程的浙能镇电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已在本月顺利投产,下步进入老厂拆迁阶段。

随着4台燃煤机组关停,加上新建机组发电煤耗比传统机组下降20%、污染物排放减少50%以上,预计此举可减排二氧化硫约245吨、氮氧化物约364吨、烟尘约282吨,减排效益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