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瑞安“三拳”出击,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11-16 14:0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温州瑞安市积极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前三季度全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98.9%,排名全省前列。

   一是技术托底,打好“智慧拳”。严格落实扬尘整治各项措施,占地5000平米以上工地打桩出土期间安装扬尘在线监控设备,实现联网实时监测。做好空气自动监测仪器的运行和维护工作,并做好实时统计分析和研判预报工作,严控扬尘污染。1-9月份,全市PM10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32%;PM2.5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0%。

   二是部门联动,打稳“组合拳”。开展职能部门间的协调合作,加强涉气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严格执行扬尘防治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道路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等“六个百分百”标准。强化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增加夜间道路清扫和洒水,并扩大非主干道清扫、洒水范围。

   三是强化考核,打实“责任拳”。将此项工作纳入督查重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并及时督查通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来累计发现60余起扬尘污染问题,均要求施工单位按规范即知即改,对其中整改不到位的4个工地的5名责任人员均予以不良行为公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