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厅召开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做好我省2020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管理和“十四五”污染减排潜力分析工作,11月10日,我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管理培训会。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减排工作的处室负责人以及水、大气减排核算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中国环境规划院大气所宁淼和王彦超两位专家授课,他们分别就“十四五”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总量减排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与专家互动。此外,省环科院减排核算技术专家就“十四五”化学需氧量、氨氮、移动源总量减排思路和重点任务以及2020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方法进行讲解。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拓展了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管理工作思路,提升了减排核算水平,为下一步开展2020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和“十四五”减排潜力分析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会上,我厅就做好2020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十四五”污染减排潜力分析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各市加快推进减排工程,强化调度预警,坚决完成年度减排任务。二是要求各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准确核算减排结果。三是要求各市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全面梳理“十四五”减排项目,扎实做好减排潜力分析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