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中国环境报社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28个单位、24名个人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0-10-20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1013-14日,2020年中国环境报社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关于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关于本次会议的批示,总结去年一年中国环境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刘友宾参加会议,并就领会贯彻落实部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提出要求。

2020年,中国环境报浙江记者站在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报社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的正确领导下,在浙江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扣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等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新闻采访报道,大力推进报纸宣传推广。截至9月底,《中国环境报》报道有关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新闻526篇,其中头版头条20篇、其它版面头条157篇,远远领先其它各省记者站,相关报道还被部领导批示向全国推广浙江经验。此外,《中国环境报》在浙江2020年度发行量也较上年大幅增长,位居全国前列。

高产优质的新闻采访报道,扩面提量的报纸宣传发行,让中国环境报浙江记者站和浙江各级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以及在其中工作为报纸宣传辛勤付出的同志,在会上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受到了先进表彰。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数量均居全国之冠。

中国环境报浙江记者站荣获中国环境报社最高奖——2020年度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先锋记者站。杭州、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10个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平湖分局等17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荣获2020年度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潘林平、晏利扬分别荣获2020年度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卓越成就奖和突出业绩奖。朱智翔和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华军等21人荣获2020年度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步,中国环境报浙江记者站将和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一同,坚决扛起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责任,持续采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让浙江环境新闻报道更具生动性、更具可读性、更有深度、更具感染力;不断扩大中国环境报的覆盖面,让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成效通过中国环境报传播得更广更深;切实开创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更新更优格局,为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