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册在手 工作直通 省生态环境厅编制《2020年浙江省非碳交易纳入企业核查复查工作手册》
发布日期:2020-10-14 14:3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重点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报告是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履约的主要依据,碳报告核复查工作是确保碳报告数据准确的重要手段。为更好服务企业、核复查机构、基层生态环境部门,省生态环境厅在总结转隶一年多实践经验基础上,编制了《2020年浙江省非碳交易纳入企业核查复查工作手册》(以下简称“《工作手册》”)。

《工作手册》包括核复查工作流程图、企业满意度调查表、核查问题十问十答、工作总结模板、行业分析模板、保密承诺书、廉政承诺书和低碳常识等方面内容。

 

工作流程图明确了核复查工作过程中生态环境部门、核复查机构和企业等主体在各工作阶段的工作职责。

企业满意度调查表以提高核复查机构工作质量为出发点,系统评估核查机构前期对接和现场核查工作情况,强化核查工作闭环管理。

核查问题十问十答梳理了核查工作中十个共性问题,旨在帮助各核查机构尽快熟悉我省核查工作要求,更好开展核查工作。

核复查工作总结报告模板和行业分析报告模板为核复查机构撰写工作总结和行业分析报告提供参考。总结报告以表格形式,突出重点和便捷。行业分析报告在做好重点行业碳排放分析基础上,充分发挥核查机构技术优势,分析挖掘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碳减排潜力,助力碳减排工作。

保密承诺书考虑企业碳排放数据的敏感性,从数据安全的角度,规范核复查工作中企业数据使用。

廉政承诺书基于碳排放报告数据特殊的市场价值,防止核复查机构在工作过程中与企业存在利益输送,作为核复查机构的自律承诺。

此外,省生态环境厅在《工作手册》中增加了低碳常识内容,希望通过这个小册子向企业、核复查机构和基层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普及低碳知识,宣传低碳理念。

《工作手册》将在2020年非碳交易纳入企业核复查工作中发放到企业、核复查机构和基层生态环境部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