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赴湖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新年伊始,奋进正当时。1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赴湖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长兴县是湖州经济发展的高地,也是湖州行业企业转型发展的先行区之一。一到湖州,方敏一行便深入长兴,走基层、进企业、解难题、作服务。

在旗滨玻璃,方敏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发展的需求。得知企业投入6000万元建设系统治污设备,不仅使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严格控制在国家排放标准的70%以内,还实现年度排放总量压减10%左右,成功解决了玻璃行业环保治理设备停机检修期间烟气排放这一世界性难题,方敏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方敏一行重点检查调研了锂电池、铅蓄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项目,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当前电池回收、处置、冶炼、利用等情况。对于天能集团通过构建“生产销售回收冶炼再生产”闭环式绿色产业链、绿色智造产业链和循环经济生态圈,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方敏在表示肯定的同时,勉励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继续创新推出绿色环保新技术、新模式,树立行业标杆。

旗滨玻璃,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方敏边走边看、边调研边落实,对企业的生态环保工作进行指导,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并要求相关处室部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

关于企业和区域下一步发展,方敏指出,长兴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在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的同时,还为整个行业发展探索出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希望长兴企业能依托新模式,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环保管理运行机制。湖州市、长兴县也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和行业、区域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开展“三服务”期间,方敏还作为组长,带领由省治水办(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考核组,对湖州进行了现场考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