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州市黄岩区圆满完成一例生态损害赔偿案例
发布日期:2020-01-29 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损害者赔偿”、“污染者担责”,近日,随着污染责任主体台州某工程租赁有限公司将222808.8元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上缴至区财政账户,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圆满完成了一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

2020年5月20日,接群众举报,在黄岩区院桥镇永友村的西岙河附近一台发电机油管破裂,燃料柴油泄漏,柴油顺着河岸流进西岙河里,对水质造成了影响。事故发生后,黄岩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物资进行应急处置,停止运行发电机,更换油管,对入河口用围油栏进行围挡,使用吸油毡和消油剂对流入西岙河里的油进行清理。同时,环境监测人员对柴油泄漏的河段进行取样监测,为后续开展相应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做积极准备。

经授权从申请、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赔偿磋商等环节,耗时半年有余,黄岩生态环境分局最终顺利完成了这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为今后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