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德清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0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纪念“两山”理念诞生14周年,8月8日,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拉开帷幕。此次生态音乐节由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共湖州市委生态文明办、湖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来自全省的百户绿色家庭共享盛会。

   

  

  自2016年起,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已成功在台州天台、杭州余杭、湖州德清举办了三届。今年的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和湖州生态文明日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加快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建设生态文明的生动局面,引导人人都成为“绿水青山的关注者、污染防治的监督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这不仅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生态音乐盛会,更是“美丽浙江”的传声筒,通过活动的举办将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唱出去,将全民参与环保理念传递出去,共同建设美丽浙江。

 

 

  培育绿色理念,发动公众参与,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了让绿色生态理念更深入人心,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绿水青山的关注者、污染防治的监督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在启动仪式上,湖州通过平台推送“绿色生活 美丽湖州”一级指令键,将“任务”发送至了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并就“生态绿币”这一湖州创新推出的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激励举措,对治理环境有功、获得绿币数量较多的七户绿色家庭进行了奖励。

 

 

  启动仪式后,音乐节演唱会环节随着《美丽浙江》的音乐声正式开启,用歌声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现场开展的“共庆生·同献礼——我为祖国献首歌”大型网友互动活动引得多位歌手激情献唱,通过“地球你好”、“美丽家园”、“梦想天堂”三个篇章来诉说环保理念,与所有热爱环保的人士共同奏响“美丽浙江”最强音。百户绿色家庭共聚一堂,在激扬的音乐声中,在星空之下,聆听浙江绿色发展的乐章,感受生态之美。

 

 

     此外,在生态音乐节开幕前,还启动了“全省绿色家庭环保嘉年华”,全省百户绿色家庭被分为“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四个队伍,以两两PK对抗赛的形式,展开“环保迷宫速通赛”和“家庭垃圾分类大作战”两大项目的绿色闯关;举行了媒体采风活动,国家、省、市媒体赴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上杨村等地采访报道,聆听当地人分享环境治理历程,聚焦德清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相关附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