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 三举措打好生态环境监管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08-06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以贯彻落实练兵助实战为指引,以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为核心,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全年练兵。围绕水、气、土污染整治,采取区域整治、行业大排查等形式,点、线、面结合,集中开展多次专项执法行动,打好生态环境监管组合拳,进一步引导监管对象落实环境风险隐患防控,推动打造田园松阳生态工业,服务县域经济健康向好发展。

  一是打好公正监管“拳”。不断加强县域环境监管力度,联合各属地乡镇、集聚区管委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辖区内 “低小散”企业,对不具备办理相关手续的企业予以取缔,对符合审批要求的单位责令停产整改,罗列问题整改清单,倒逼提高企业污染治理能力,以最高环境标准要求倒逼县域各类企业转型升级,保护松阳的绿水青山。

  二是打好督察整改“拳”。积极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回头看”,深入研究各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并将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纳入2019年度重点工作来开展,确保各项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切实解决。严格对照整改承诺,开展再研究、再排查,采取强有力措施完成整改任务,并建立长效巩固机制,确保“真整改、真落实”,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改到位、不反弹”。

  三是打好突击巡查“拳”。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严格贯彻执行新法及相关配套办法,遵守法定程序,在环境执法上推行“零容忍、零差错、零死角”,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全面提升环境执法效能。今年第一季度,通过开展“双随机”夜间突击执法巡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企业78家次,从严检查企业各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确保企业各项污染因子达标排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