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厅组织开展2019年温台、衢丽跨市突发环境事件检验性应急拉练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有效提升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各市的风险防控意识,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期间各项环境应急准备工作,结合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情况,我厅于8月26日至28日期间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分别对温州和台州及下辖乐清和温岭、衢州和丽水及下辖龙游和遂昌开展了跨市突发环境事件检验性应急拉练。

  此次拉练以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甲苯)的车辆在运输公路(跨界)处发生侧翻交通事故,导致大量甲苯泄漏至附近水系,当地应急处置和监测能力不够,需要附近市县进行支援为背景。拉练过程中,各地应急和监测队伍均能在规定时间内集结,并携带必要装备快速到达模拟事发现场,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到场的每位同志均能用实际行动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展现出环境应急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本次拉练采用“实地、实战、实训”的方式,检验了各地在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快速集结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监测能力,拉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厅已对全省9个地市(宁波、舟山除外)进行了检验性实战拉练,下一步将对9月中上旬甬舟一体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进行指导,同时对拉练过程中暴露的不足及时进行总结和完善,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的自身素质,增强应急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应急队伍建设的规范化,使我省应急队伍能够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切实做到“拉得出、顶得上、测得准,干的好”,真正成为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一支有生力量。

1.jpg

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