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成功举办首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8-0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7月31日至8月1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在杭州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全省共有12支队伍(11个设区市和义乌环境监察大队)参赛。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畅同志全程进行指导并向获奖团队及人员授奖。  

  本次竞赛的内容主要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行政执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要求,生态环境执法有关规范及要求等。比赛由两场初赛和一场决赛组成,均为现场竞赛形式,每场初赛6支队伍参加,每场初赛前三名进入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是我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首次组织,也是今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激发执法队员学习法律知识、研究执法技能、提高执法能力的热情。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认真做好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联动衔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推进,进一步引导全体执法人员时刻不忘执法为民的初心,时刻牢记我们队伍肩负的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构建优良生态环境秩序的庄严使命。各地精心备战,相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封闭集训、闭卷考试等形式的知识竞赛预选,选拔成绩优异者参加省级竞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金华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宁波市、湖州市获得二等奖,温州市、丽水市、舟山市获得三等奖。 

  下一步,我省还将组织交叉执法、执法稽查、优秀案例评查、案卷评审等活动,不断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引向深入。

  




相关附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