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在浙江  > 督察动态
边督边改 严惩环境保护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19-04-30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4月15日,我区组织环境问题整改督查专项小组,对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的丰惠镇和永和镇两地存在企业污染环境的情况,及永和镇项家桥村发现有非法盗运、贩卖石矿的行为,进行督查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丰惠镇西湖村屈华废弃矿山生态环境及矿地综合利用治理现场,几台挖掘机都已停止工作,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调试新购买的洒水车辆。据了解,该工程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未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导致尘土污染道路、扬尘影响周边环境,被相关部门责令停工一星期。督查组要求施工单位以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为要求进行整改,避免扬尘污染再次发生。

  丰惠镇恒丰光电机械附件厂是一家“低小散”企业,存在工艺落后、产能低下、资源利用率低、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出清低小散、迈向大集群”的发展规划,有关部门已下令对该企业进行取缔,要求落后生产设备必须拆除到位,做到应退尽退。目前,现场正在进行设施设备清理工作,预计4月18日前完成企业主体拆除工作。

  对永和镇马美君黄沙经营部存在的砂土等物料堆场大面积裸露、自用柴油加油枪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相关部门已责令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堆积的砂土等物料均已被网布覆盖,自用加油枪设施设备也已被拆除。督查组要求该企业提高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减少砂土物料存储,并建立围墙阻隔,防治扬尘污染。

  永和镇项家桥村何家叉村庄前有一片经济山林,原先曾进行过矿石开采,存在山体裸露、有巨大坑洞等遗留问题。今年3月份,村子开始进行坑洞回填工程,被不法分子找到了可乘之机,盗运、贩卖矿渣,从而获取非法利益。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立刻开展突击行动,当场抓获正在盗运矿石的工作人员,并依法扣留挖掘机一辆。督查组表示,盗运贩卖矿石的违法行为会破坏生态资源,污染空气环境质量,要严肃处理,对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处罚。

  “我们将以此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为契机,对涉及环保安全等问题全面排查、严格治理,边督边改,消除各类环境污染隐患。”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以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企业提档升级的动力,着力完善环保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工作常态化,推动区域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